由於小情歌和寶貝和菊花台都有入圍最佳作詞

所以放一下他們的歌詞

來讓大家看一下誰的贏面較大

這樣講好像不把其他作品放在眼裡

沒有啦其他也不錯

但我個人較偏好這三首歌詞

小情歌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演唱:吳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Repeat *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 的城堡

小情歌真的好聽

歌詞也寫的很棒

我第一次看到還起顫抖

因為這句"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讓我起顫抖

這句虧青峰想得到

這句超好

至少我喜歡


寶貝(In The Night)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耶~ 嗒啦嗒啦嗒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這世界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Repeat (☆),(△),#,* (#),*

哇啦啦~啦~啦~啦~啦~耶~喔 耶~~耶 喔~

Repeat #,*

要你知道你最美


看完張懸的寶貝

只有一個感覺

那麼簡單的歌詞都入圍作最佳作詞了

那為啥阿信還沒入圍阿

因為歌詞不夠簡單嗎

但你看方文山的歌詞哪裡簡單阿

我想是評審的感覺吧

除了這個我不知道怎麼解釋

但我不是不喜歡張懸的寶貝喔

我只是單就作詞這方面發表一下意見而已


菊花台(滿城盡帶[黃金甲]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你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勾出過往
夜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冰冷的絕望
雨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被風吹亂
夢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你的模樣

菊花殘滿地觴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花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命運不堪
愁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你上不了岸一輩子搖晃
誰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呼嘯滄桑
天微微亮 你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如此委婉

菊花殘滿地觴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菊花殘滿地觴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方文山的歌詞

就是非常中國風

我也喜歡

但他得過了

這次也應該換個人了吧

我只能說方文山的中國風歌詞真的沒有人可以比他厲害了

完全在這方面是個霸主

佩服佩服


但我也很喜歡小宇宙

小宇宙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左手邊有個年輕人插隊 看一眼看一眼眼神充滿不屑
電扶梯一對情侶相依偎 你看我我看你擋在走道左邊
右手邊一個婦人丟紙屑 走向前走向前好像沒有不對
公車站車門停在我面前 擠向前擠向前把我擠回路邊

賣衣服的店員態度就好像 我花錢我花錢只是買她臭臉
不太熟的朋友靠近我身邊 他的嘴他的臉充滿世故氣味
為何這城市為所欲為 我只要 只屬於我的宇宙

*給自己一些從來沒有過的寧靜 快樂季節
 已老去的歲月化成蝴蝶都飛翔在我的房間
 向時間交換來的新語言和心上的山水說聲謝謝
 面對著那些不美的世界都不想不去掛念

左手邊車水馬龍吐著煙 壓過線闖過街直到我看不見
右手邊充滿暴躁的情節 一支筆一條線通通劃下句點

啊 回到我的世界 啊 無謂的事都走遠

左手邊窗簾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光線
一瞬間瞳孔縮小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鮮豔藍天
右手邊音樂放大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氣味
一瞬間心門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想像空間

Repeat *


但這首歌

曲勝過詞

真的

曲很好聽

尤其是剛開始的一段

但我喜歡"賣衣服的店員態度就好像 我花錢我花錢只是買她臭臉"這句

完全寫出許多人的感覺

賣衣服的人們 臉可以再臭一點阿

我花錢不是買你的臭臉是你家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9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