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世新大學的討厭要求

我回到和平的教務處蓋章

坐上車子

那是我之前熟悉再不過的一路公車

但如今

我卻隔了好久才搭上它

而和平

我也是自從畢業典禮之後都沒有再回去了

在車上

看著窗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到風景

聽著那個都能倒背如流的站牌名稱

往事一幕幕在我眼前腦海閃爍而過

突然悲傷了起來真是個多愁善感人

在公車上發生的事情聊過的大話題

就如同昨日才發生一樣沒有過多久

但回頭看我卻已是世新的準新鮮人

我之前才搭上陌生的公車前往未來

原來世事過的如此的快如此的瞬間

在不斷感慨中我回到了和平

後門有開

有兩個女生走在我面前

我猜測著他們是誰

原來是學妹

如果當他們知道我是畢業學姊

不知會有什麼反應

因為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很多

大概吧

走上中央樓梯

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我那時還不知道社會組不用上課

所以原本想偷看

結果失敗

有一些改變了

跟當時不一樣了

我們的教室變成三年三班的教室了

看著他們還沒拆掉的教室佈置

上面還寫著四班加油

真是.........

走廊還是一樣

辦公室也一樣

但自然科改了

風景也還一樣

但裡面的學生變了

已經不是第十屆

那個活潑開朗的第十屆了

懷念

走在走廊的中端

看著兩邊延伸出去的走廊

我的眼前彷彿回到過去

喧鬧的人潮

買完飯的同學

邊走邊吃邊聊的我們

笑到快要岔氣的我們

偷偷講著壞話的我們

一起聊著未來的我們

說著永遠是朋友的我們

有許多我們一起製造的回憶

在走廊的回憶

在廁所的回憶

在教室的回憶

在和平的回憶

突然又從回憶中被拉回到現實

空無一人的走廊只有我自己

看有沒有以前的老師在

結果一個也沒有

當我要走時

發現Vera

我們聊了一下

後來我又再次踏出了和平大門

不知下次要再踏進來是何時了

但我知道我發誓

今日我以和平為榮

明日和平以我為榮

我在心中許下這個願望

希望下次再踏進校門

是可以很光榮很自信的走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9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